close

在博客來看到這本痞子蔡的新作
第一個感覺竟是懷念
我想我真的老了

痞子蔡跟藤井樹
他們的書陪我度過高中跟大學的時光
遙想從前讀著『第一次親密接觸』、『檞寄生』、『我們不結婚好嗎?』、『B棟11樓』
至今仍深深記憶著那個青澀的愛,那個澎拜的感動
而如今他們的書卻都不約而同轉為成熟

藤井樹後來的作品
說是愛情小說,不如說是友情小說
而痞子蔡,則是強調著一份真心
一份在平淡生活中,在庸庸碌碌裡逝去的那份真心

從刻骨銘心,到餘音繞樑
是他們共同的成熟
成熟得甚至讓我開始懷疑
是作者的寫法變成熟,還是身為讀者的我變成熟

因為剛看完暖暖
第一個反應不是感動,而是感謝
感謝暖暖提醒了我,那份屬於自己的純粹

================================================================================

昨晚去了le Tea樂翻天演唱會
我擠到很前面
離台上不到10公尺的距離
瘋狂搖動著手上的加油棒
看著棒棒堂跟黑澀會在台上熱舞
看著柯有綸右手臂上柯受良的刺青隨著音樂擺動
聽著Tanya、李玖哲的深情傾訴
看著飛跟阿沁在台上甜蜜的三個心願
看著阿信在我前面跳著唱抓狂、離開地球表面
感受台上的人對音樂的執著,對演出的執著

好棒

到KFC本來只是想找他們分享一下今天超High的活動
但令我意外的是他們竟然都著眼在一個人去看演唱會這個點
『一定很寂寞吧』,他們說
其實,我真的不覺得寂寞

我發現我的休閒活動有很多是他們覺得不應該一個人去做的事
或是他們不會想做的事
像是逛街、看演唱會、聽演講、聽音樂會、看書等等
但是我覺得,這些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不管身邊有沒有人陪,我都會想去做

我喜歡一群人的活動,說說笑笑玩玩鬧鬧
也喜歡一個人的活動,可以深究自己的內心
檢視自己這些日子以來有沒有迷失該走的方向,有沒有徬徨、茫然、寂寞,有沒有失去自信跟衝勁
有沒有被忙碌的生活壓得喘不過氣,有沒有被錢束縛住,有沒有變得功利
這些都是我在意的自己,就是知道在這環境下難免墮落,難免受到影響
但是我不是跟朋友聊聊就能放下壓力豁然開朗的人
所以我需要一些屬於自己的活動,一些能夠補充我生活動力的活動
朋友給我快樂
而活力跟自信得靠自己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35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